這條路真的不好走,確實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保守派的親友們也曾苦口婆心規勸我,創業很難。豈能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我是傻子,但我不是不懂。只是一個人走久了難免感到悲傷,雖然還是有許多人支持我的夢想,讓我感到溫暖;但沒有誰能夠一起為一個目標努力的感覺,是茫然的。

何以要如此堅持?就算在食品界風暴如此盛的當下,還是堅持要做自己,用價較高不特別香甜可口的原料製作,不如別人色香味美但便宜的工廠製成品,怎麼能夠賺錢?

可以說我擇善固執,也可以說我就是過份執著,都好。

我想做的並不是昧著良心賺錢又說出違背現實的謊言吹捧自己的事,這樣的夢想路途很遙遠,也許並沒有成功的那一天,但是至少讓我堅持去做過,我才能夠對得起自己,沒有遺憾。

曾經有一個女孩,她並不過得很好。常常受到挫折和悲傷的摧殘。但她並不為自己的痛苦而遺忘他人,她曾帶著她媽媽來探望陷入低潮的我和我生病的媽媽,就算她自己並不過得很好。

她是個低調害羞的女孩,可是我邀請她來參加我的聚會,她總是費盡心思準備禮物卡片及食物,因為她認為我邀請她這件事對她來說,是極其重要的。

她害怕肉桂的特殊香味,但在聖誕節我不知情的狀況下我做了北歐胡蘿蔔蛋糕,裡面參了濃郁的肉桂香,她不假思索的吃了大家分到的第一塊,竟然還要了第二塊,因為她看見我為了聚會所準備的努力,還有她認可我對於西點製作的熱愛,也肯定我的手藝,雖然她害怕肉桂,但除了肉桂以外,她是喜歡的。

我的堅持,有一部份是為了她。

對於她的歉疚與遺憾已無法改變,但至少我想證明,她對我的期盼和支持不是一種盲目,而是真實地,在我的生命當中活著。

DSC_25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