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的社會,不是殺我就是剝削我。

我不看恐怖片血腥片噁心片,但我看寫真實性黑暗的驚悚片。人比鬼更可怕得多,同意嗎?

許多人的童年已不復往,不單單是時光荏苒、歲月遞嬗如此而已,那屬於童年的一切已塵封如往事,僅僅只能在同輩、同鄉人眼中看見一閃而逝的光芒,那是消逝的─屬於過往燦爛的光景。

社會教人現實與殘酷,教會人有時要傷害人才能獲得你想要的,但;想要的真是就是所需要的? 在想要和需要的天秤上,還有許多視而可識的細碎小事,是在抉擇當中需要被加添在思考當中的,那些小事。

但人非聖賢,許多時候本我的呼喊卻遠遠壓抑住超我,甚至是自我。

可是,什麼是需要的呢?

一個地方需要錢,所以發展觀光。砍掉了樹、毀棄了自然的、純樸的,然後滿意地笑著收進銅臭味。

一個人害怕孤單,所以找尋伴侶。吃飯有人陪、晚上有人陪睡,覺得這就是不孤單的真理。

這世界沒有什麼真理,你認為對的,就是你那個世界的真理。沒有人可以質疑你的想法,但真理需要得證,不然僅僅也只是個假說罷了。

 

有人說,我需要的是錢,所以找個有錢的伴侶,就當作有了安全感;有人說,我需要的是陪伴,所以找個黏黏膩膩的伴,就當作孤單不在她的字典上。可是這些就是「需要」嗎?

鏡子裡看見的永遠是倒映的自己,就算人再怎麼樣是群居的動物,也總有落單的時候。學不會與自己相處,孤單寂寞便是隱匿在心底的惡魔,隨時在真理被質疑時張狂,張狂地喧囂吵鬧,肆無忌憚地攻擊那脆弱不敢直視自己的畏縮孩子,瑟縮在牆角哭泣。

沒有誰會陪伴著自己一輩子,唯一的那一個─叫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