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了封簡訊,原來已經創隊十周年了啊!那個我一直引以為傲的地方和人們,也是我一直想追求認同感的地方。

可是這樣的追逐,我自己卻從未得到過證實。

大學以前厭惡流汗、厭惡體育課的我,也曾經拿過體育丙等的那一個我,竟然會在上了大學以後喜歡上運動,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因為上了世新,小傅告訴我進了世新一定要玩啦啦隊;我循著這個期望去尋找,卻發現世新的啦啦隊是校隊而非社團,但這個稍嫌落寞的訊息並未澆熄夢想,雖然我到最後已經不能夠明確地分出:這到底是小傅的期望,還是我自己所冀望的?

大一的時候參加了系際盃,為了一股夢想的熱情,在練習時我非常認真,那半年裡也從未缺席,甚至到了比賽完,還問了學長校隊願不願意收一般生;在這樣莫名其妙的勇氣與堅持之下,我竟也和那些資歷與能力都為上上之選的人們可以一起練習,但我自己知道,心裡面那難掩的自卑是深深地壓抑了我與我的個性,瘋狂如我,在校隊的環境裡,卻是緘默不語。

曾經老師也為了練我的空翻後空,讓全隊停下來教我一個人,那真的是受寵若驚,也深怕自己拖累了大家的。只是個性作祟,這輩子我不停地尋找價值與成就,卻每每挫敗,我想這最後問題的主軸,還是得回歸到自我本身。

拼了命想趕上那些人們,卻只能無力地發現有些事,並不是努力就能成功的。想盡辦法想獲得認同感,卻沒辦法敞開心胸笑著打入團體,如此矛盾著竟然也就過了一年,但我還能撐過多少次練習完後濃濃的挫折感? 那一個暑假,我僅有唯一的家人生了重病,這樣接連而來的負面情緒與打擊,讓我違背了我的原則:不要輕言放棄。

我半途而廢了。犧牲了一年的自由與玩樂、打工和朋友出去的機會,還有能夠好好上課學習的機會,我終究還是放棄了。那也許不是我能夠打入的地方,又或者僅僅是我自己的問題罷了。但無論如何,最後那是不屬於我的地方,在四年後的今天,依舊如此。

學弟妹們說,今年創隊十周年,要把這十年來的所有隊員姓名放在紀念衫上。請大家上臉書上的老隊友社團確認姓名。在收到第一封簡訊時,我是有所期待並開心地,「我也會有嗎?」

第二封簡訊時就已了然於心,因為我並無名列於社團其中啊!  這樣尋覓價值感、成就感與認同感的追逐啊,何時才會結束?

sunset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