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低落鬱悶,也許該說是這陣子。

說是瓶頸也不像是,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現狀只是沒有改變,只是心態上沒辦法再承受這樣子的不上不下持續著,所以痛苦吧?

前天半夜跑去漁人碼頭散步奢侈地揮霍生命,有一種抓住青春尾巴的痛快感受;昨天拖著疲憊的身心走進誠品站前,緩慢的步伐每一步都很沉重,身邊形形色色的人們個個行色匆匆,這是忙碌冷漠的台北國呢!看著過往人群一成不變的臉色,我倏地找不到回家的路,這裡不是我的家啊!

要不是完全不想出門,就是想完全地流浪不要回家。一向是如此的狂傲矛盾的綜合體,其實昨天是去找書的;縱然心情多麼低落,每天都還是擁抱著狂熱度著日子,雖然能力不足本事不夠,對於夢想依舊還是只能夠在原地踏步,啃著那畫好的大餅,也許現在最大的幸福就是還能堅持著我的堅持,繼續做著這樣的春秋大夢囉! 想找的書並沒有找到,但至少看了幾本不錯的書,確定了幾本不買的書;故意在誠品繞了幾圈,為的是消磨時間,但我真的有那麼多時間浪費嗎? 踏在台北的土地上,已經十多年了還是沒辦法當成家呀! 那麼我的家到底在哪兒呢? 那個充滿的童年回憶但近乎陌生的地方,有沒有人會在那兒迎接我呢?

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不過沒錢又沒能賺錢就很該死;夢想不夢想的,現在之於我到底還有些力量可支撐著,但生活與價值和愛,在我的時光荏苒裡面找不到為什麼要存在的意義,也一直以來找不到躲去哪兒了呢?可以烘焙是一件幸福的事,但那樣的幸福在於有人品嘗後的快樂微笑,我其實是那樣不足的,所以得向現實低頭。現在唯一的目標只能培養自己的代表作和將負債清償,如果有幸......在台灣開課的藍帶廚藝學校希望明年我可以去上課。

le-cordon-bleu.jpg

 

有機會嗎?我希望有。但前提是我得脫離現在這種,要死不活、不想努力的狀態吧。力量在哪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