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問了是不是要離開?也許就在周年的那一天,一起吃在一起的最後一餐飯。

有好多話想說,抱怨的,回憶的和心情上的,只是後來一句話我都沒有說;這樣的心理準備不是沒有做,只是剛好遇到了機會,就開口吧。

狀況並不如我所想的那樣糟糕,但我也並沒有得到回覆。也許真的到了那一天,我們真的繪一起去吃最後的一頓飯,然後放手給彼此自由?

這一次不是意氣用事的溝通,所以我們沒有互相攻擊,也沒有抱怨;但我的確獲得了心靈上的自由,如果關係真的還存在希望,那麼對我來說就是一件獲得成長又沒有損失的大事,只是我不會傻傻地抱著期望過活,那沒有意義。

他不是覺得在一起很煩,而是我這樣沉淪在痛苦和悲傷害怕中令他感到煩躁。無法自理生活的樣子,別說照顧別人,照料自己都有問題了,豈能不擔心?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害怕再多擔心再多並不能帶來什麼,只是消磨勇氣和生命罷了。他只是重覆地說了一句話「只要去作就好了。」

這是一次看似沒有結論,但帶給我很大的放鬆,我以為的那些困境,不過只是我困住自己所圍的荊棘,只要走出來,一切都只是幻影。

FREEDOM_by_amitrichard  

真正的自由不是你擁有什麼安全的人生 而是不再喪失勇氣,不再被莫名的恐懼綑綁。─by 沒力史翠普

我找回了我的勇氣,也決定了新的計劃,趁著還能的時候,有什麼樣的機會都去嘗試吧!一直不敢去考的研究所,今年新開的心理輔導員考試,和可以幫助基本生活又能學習的甜點銷售,和現在的夢想一起齊頭並進。能完成什麼我也不知道,但還有力氣的時候,就向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