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到我們家來剛好整整一個月,但我卻覺得像過了好久似的。從來沒有養過幼貓,那天不知為何覺得不帶你回家是對不起自己,這是我該承擔下來的責任,於是你就跟著我回家了。

DSC_0091  

剛開始新手奶媽的緊張和焦慮讓我覺得不知所措,不明白你啼哭般的響亮叫聲到底是索求為何?但在到處詢問、做功課和看醫生的經驗當中,你也從要人餵養、刺激大小便,到學會啃乾糧,自己在貓沙上廁所了,沒有花費太多心力你就長大了,我以為日子就會這樣順利地過下去,一直到你長得和舒芙蕾一樣大,甚至比她還大的樣子,我都想像過了。

DSC_0069  

你愛吃、愛玩又不甘寂寞,總是在送我出門時想偷溜出去玩;回來時也大聲迎接我們,甚至客人來也不怕生,總是在我看電視的時候爬上沙發窩在我身上,找到你最舒適的姿勢入眠,就算我移動了身體也不影響你的睡眠,這是你的寶座。

DSC_0086  

怕舒芙蕾又想鬧她,在最開始舒芙蕾從厭惡到最後慢慢接納你,那是因為可愛的你並不像其他小貓一樣白目,不會作過於誇張的動作鬧舒芙蕾,懂得節制的你會跟在舒芙蕾的尾巴後面卻又不會碰觸到她,追逐戰是你們兩個最喜歡的遊戲,舒芙蕾還會伸手打你的屁股。

DSC_0016[1]    

可愛乖巧如你,熱情親人的個性就像花火一樣燦爛鮮明,我以為你的一生就要在我家落地生根了。本來打算只是中途的,但在你可愛又可惡的攻勢之下,誰能抵擋不將你收編?行事曆上已經寫好了5月初要帶你打預防針、8月要帶你結紮,我從來沒想像過的二貓生活,原來是這麼的歡樂。

DSC_0055[1]  

但燦爛終究也像是花火,瞬間迸發出的幸福快樂和美麗也僅僅只能維持瞬間,留下回憶。

你走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你離開之後,雷聲大作雨勢滂沱,像是昭告天下要洗去你存在的痕跡似的,我回家整裡你用過的東西、最愛的被子,可是都覺得你還在......

DSC_0105[1]          

你真的走了,絢爛得像燦爛的煙火,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最後我去看你的時候,連站都站不起來的你,拼命把頭放在我的手上撒嬌要我摸摸,努力地站起來大聲叫,卻在下一瞬立刻倒地,微弱的呼吸和疲憊的臉,看得真的讓人心疼不已......今天下了一整天雨,濕透的身體寒冷得直打顫,昨夜的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在受寒的身體裡離去?

不會再痛苦了。謝謝你帶給我們美好的這一個月,讓我重新認識了貓和照顧幼貓。雖然我回家還是聞到你的味道,彷彿看到你的樣子;多麼想念你每天在沙發上的身影,回家就會在門口迎接的期盼眼神,還有看到食物就奮不顧身的毅力。

DSC_0085    

愛吃愛玩的你,已經到了一個更美好的環境了吧!如果有下輩子,那麼我們會再相見的吧?

DSC_0070  

親愛的弟弟費南雪,無論多少人為你哭泣,無論我多麼放不下,你都不要有任何留戀地放心走吧。去那無憂無慮的地方當快樂的小天使,永遠永遠不會再生病了。

有一天我們會在某個地方再度相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