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充滿了矛盾,我在相異與相同當中透過別人的眼睛了解自己,然而卻無法抽身當個旁觀者。

一個是山,一個是海,在上山下海的這一個月裡面,我推翻了自己以前的說法,原本打算的計劃總是充滿突如其來的變化,只是又充滿了戲劇性的張力,在人生裡可以少一些這樣高潮迭起的過程嗎?當平凡如我也只是想當個能夠接納自己、愛自己的平凡人罷了。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曉得什麼時候丟失了勇氣,在年少輕狂的時候怎麼用都用不完的那種,而現在卻要在咬著牙往前衝無力的時候,緩緩腳步停下來尋找身邊,是否有人看見我的勇敢?

似乎又可以體會當時覺得人生最美好就在20歲的那種心情,璀璨光明的歲月應該停留在最美好的記憶裡,而不是到達頂峰之後墜落,從單純美好的世界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發現世界的複雜和墮落,更甚者,與之同流合污。然我已是駐紮在世界裡一方土地裡的植物,只能選擇開花的時節與方向,卻無法抽身說自己高潔。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緊的發條栓久了,也會彈性疲乏,生活也是如此,在現實與理想的落差當中被擠壓,快要喘不過氣的時候,朋友告訴我「放個假吧!」,於是那個因故延宕一年的約,就成行了。
對於海的情感,其實一直是又愛又怕的;總覺得海是如此美麗而又危險,只會癟腳的自由式,害怕超越頭頂的水位,在海邊踏踏水、玩玩沙,頂多穿上救生衣浮潛大約就是我的極限了。怎麼會搭上衝浪這條線,嚴格說起應該有太多太多原因,世界那麼倉促,大家都在追逐,但卻不知道追逐的是什麼;而我想給自己三天假期,做些沒有試過,也沒有安排的漂流。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了這麼長時間,遇到了那麼多人,當然經歷過快樂和苦痛,才開始慢慢學會愛,真正的愛而非浮誇的愛,不僅僅只是用著許多藉口做自己想要的付出,還有打從心底接受這樣的自己,不完美但卻真實存在的自己,然後去愛。

只是有些人事物曾經在生命中那麼深刻,深刻地讓人會誤以為那些是自己擁有的;但生命是旅程,我們都是旅人,都是彼此之間稍事停留的過客,最後剩下的是回憶,是過往,是難以言喻的感受。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7 Fri 2012 16:11
  • 放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人生當中很多來來去去的,不論是人事物還是機會皆如此,我們孤獨地走來,終將必孤獨地離去,什麼也帶不走。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4 Tue 2012 20:56
  • 終曲

每一首歌,都有唱完的時候,沒有例外。時間有長有短,繾蜷溫柔快樂悲傷都唱完一遍,終有落幕之時。

三年前我拋下了一個朋友唱起了這首歌,而後她離我遠去再也不會回來;而今現在的我們,也再也回不去唱那一首情歌......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到我們家來剛好整整一個月,但我卻覺得像過了好久似的。從來沒有養過幼貓,那天不知為何覺得不帶你回家是對不起自己,這是我該承擔下來的責任,於是你就跟著我回家了。

DSC_0091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8 Thu 2012 08:41
  • 夢田

夢想是支持人活著的最大動力,之於我是非常有力的證據。三年前學務長在營隊時說的話,我仍舊記憶深刻:「沒有夢想的人是死的。」(現在他已經是校長了。)

只是為什麼好多人長得愈大,就愈不敢追夢,甚至連作夢的勇氣都不見了呢? 就算是找不到人生意義的時候,我還是認為有夢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念完了大學不想考研究所,我一直在追逐夢想的人生道路上,也許跌跌撞撞,也許迷路失去方向,可我真切地認為,這是我活著的意義-為了築夢。而奇妙的是,為何逐夢的我卻感受到許多人在我身上找尋夢想,見證夢想仍有靈魂而僅僅只是休眠呢?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像是頓悟了一樣,困住我那麼多年的囹圄,竟然在一個奇妙莫名的機緣下解開了,而且是逆境中的逆境。

一直以來疑惑著生命的意義﹑人生的價值,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二十多年,的確也讓我在面對許多我自己該負起責任的狀況時碰撞出更多的疑惑,甚至連帶地影響我擁有正常的人際關係,不只是愛情,包含親情與友情。以前的灑脫只是偽裝出來的假象,以為這樣就能說服自己不去在乎這個世界對自己的誤解和不公,但這一次我卻能真正的解開了這自己打上的結,真正面對自己才是唯一能夠賦予生命意義與人生價值的核心,而我正從這歸零的起點踏出了第一步,我很開心。也感謝所有支持我的﹑誤會我的,甚至是利用我的所有人,因為如此我才能夠從挫折中成長,知道珍惜真正愛我在乎我的人,這一切都在在地衝擊著我,但我的心靈是開闊且滿足的。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早上,我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問了是不是要離開?也許就在周年的那一天,一起吃在一起的最後一餐飯。

有好多話想說,抱怨的,回憶的和心情上的,只是後來一句話我都沒有說;這樣的心理準備不是沒有做,只是剛好遇到了機會,就開口吧。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